這是一部跟夏威夷有關的電影
故事的背景事發生在1965年
當時日本規模最大的常磐礦坑面臨關門危機
為了求生存
有人提議了要把舊礦場改建成夏威夷度假中心
但保守的村民們卻對此抱持反對意見
一群夢想成為專業草裙舞舞者
肩負拯救村子重擔的少女們
就這樣在不被看好  不被期待的情況下
開始了他們與草裙舞老師的初次邂逅

這群女孩中最認真最有意力的莫過是隊長紀美子(蒼井優)
他經歷了與母親爭執  離家出走
好友父親失業  被迫與他分離
礦坑倒塌  繼續巡迴演出可能會無法見家人最後一面
與園香老師(松雪泰子)爭執 


而這些重擊常常在事情正要開始變得順利的時候
才一波波襲來
每次我都想"阿~搞不好真的就要這樣結束了..."
但他們都步履艱難的踏過去了
終於在最後渡假村開幕的舞台上
像象徵著熱情與艷麗的扶桑花一般
在舞台上盛開綻放

其實這部電影我們沒有從頭開始看
是我突然轉台看到的
而我們才剛看沒多久
就演到紀美子和早苗分開的那段
早苗因為他父親失業  又看到她穿著流蘇裙非常的不檢點
所以就舉家搬遷到北海道去了
看他被打得鼻青臉腫
又跟大家揮手告別
老師還把太陽眼鏡送給了他
令我有些鼻酸
轉過頭來看我媽果然早就拿衛生紙起來擦眼淚了

可能因為我才剛去過日本
所以我非常能理解老一輩的日本人
看到自己女兒穿草裙舞流蘇裙時暴怒的模樣

(恩...雖然當下非常同情這個女生
但換一個角度想
如果不以結果論來說
他的選擇或許是最好的
因為我們對未來永遠無法精準預測
就像在[迷霧驚魂]裡
你不會知道硬闖出去  還是留在原地 
那個才是對的)


我個人是大推這部電影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似乎只有普普
而且2007年角逐最佳外語片獎的時候  他連提名都沒有
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惋惜
不過就跟故事裡的女孩們(幕後也是)屢屢遭受挫折一樣
這有甚麼關係呢?

我欣賞這個故事
因他的情節而感動
背景從礦場一直到夏威夷
就有從黑暗連到光明想像
故事軸線清楚
沒有難分難捨  灑狗血的愛情橋段
再配合上女孩們精湛  有動感  看了令人賞心悅目的演出
我覺得錯過他電影上映的日期  我感覺真的太可惜了

如果想在進一步了解幕後花絮~或是其他深入解析的
請進下列連結(我覺得他寫的比我好很多)
http://blog.yam.com/YenC/article/13471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base 的頭像
    jackbase

    jackbase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