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這次買的是進階琴

所以下手前考慮了很久

參考過很多Ukuleleunderground玩家的意見

讀了無數Review

最後決定跟香港的Sam下訂單買Kanile'a的K1-C w/ Mi-si pickup

等了非常非常非常久

琴終於來了  但因為pickup安裝的不盡滿意

又退回去給了香港的Sam

Sam檢視過之後  回台灣又讓高雄的阿浪老師修整

整把琴轉了一圈終於再回到我手上

所以....這其實算是二次開箱文

[主題]

P1040826

Kanile'a一向是以溫醇的音色跟亮麗的外表出名

而他很特別的是用pin來固定弦

P1040823

國外的人說用pin會有較傳統的聲音 

而八孔綁弦法彈出來的聲音比較stylish

再來就是他的Koa紋路~真得很美

P1040827

雖然不是Premium的Koa

K1的條紋已經讓我目眩神迷了

尤其在不同角度會展現不同的色澤

再配上K牌特有的UV gloss

網站說他可將原本18層塗漆濃縮成三層

更增添了這把琴外在的美感


而彈奏的感覺就如大家所知

手工琴自然是低弦距  寬指板

從廠琴轉手工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P1040824

指板上3,5,7,10,12,15有鮑魚貝做的記號

弦距在阿浪老師的幫忙下變得更低了

實彈沒有打弦的情形

k 牛骨研磨

老師貼心的幫我把nubone換成牛骨

照理說有更響亮的音色 (沒有前後比較有點聽不出來XD)

下弦枕稍稍前傾

不太安心的打去問阿浪老師

老師說是刻意讓pin跟saddle的角度不要太大  讓弦壽命延長


弦原廠是義大利的老鷹牌

當時有請Sam幫我換上Worth clear nylon

顆粒感較沒有老鷹強  敏感度也比較高

缺點是高把位的音較難準確呈現

這次阿浪老師幫我換成Worth的HCT    算是Worth的高張力弦

剛開始Fingerpicking的感覺只能說略佳於老鷹

彈了幾天後有越彈越順手的趨勢XD

而延音表現出色也遠超乎我原先預期


阿浪老師幫我調整時還發現了之前pickup安裝上的小錯誤

墊片錯誤

稍稍調整虎牙墊片的位置之後

jacket與琴身可以密合得更緊實


插電試彈的結果非常滿意

音量非常大

沒有國外說聲音會push不出來的問題

看來電容充電還滿值得信賴的

四根弦也沒有音量大小差異

證明阿浪老師所言不假   

我的牛骨下枕已被磨得非常平順

沒有震動受力不均的問題

音色也如同Mi-si所聲稱的"將音量擴大而不犧牲樂器原有之音色"

自然清亮


我的琴是如此無懈可擊嗎?  那倒也不

在拿到琴的頭幾天我就懷疑高八度的音是不準的

因為泛音的位置比12th琴格還要往後一點點

之後拿到國揚老師的工作室一測確實如此

我才驚呼原來夏威夷手工琴並不是"天下無敵"的保證

問過許多專家

包括國揚老師  阿東老師  阿浪老師

都說是無法處理的問題

而且誤差值也還在人耳聽覺無法辨識的範圍內  不一定要處理

所以思索許久.....我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可能之後彈泛音的時候習慣要稍微改改~)


整體而言

我對這把琴相當滿意

雖然等待時間頗久 (Sam非常之忙@@)

還遇上一些麻煩

但我從中學到很多

尤其阿浪老師秉持日本達人的精神

在修整的過程拍了不少照片

讓我知道他是如何用他Golden finger"染指"我的ukulel

夏威夷k完成

因為他的堅持

我才知道原來這把琴手感  音色都還有再向上提升的空間  


好琴要配好琴藝

所以~要乖乖練琴囉!

P104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