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愛情喜劇片之前在聽廣播時有稍稍聽過
不需要我多說
大家也應該猜得到
這部電影她想要讓大家自省的一點就是:你看得到對方的內在美嗎?

昨天在rosado的版上看到一篇文章
主題是「好人們, 再多點自信」
http://tuanuu.pixnet.net/blog/post/24802556
這篇文章很長~
不過看完後也讓我觀點為之轉變
我才發覺
原來宅男一直想追正妹的想法
或是那些強調「正妹都是以貌取人  不會欣賞別人的內心」的理論
都是大有問題的...

因為要別人注意內心的你
根本自己就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嘛~~~

長相甜美的人    跟能帶給你幸福的人
有時候是不能化為等號的
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為什麼純情少男會自怨自礙
我覺得跟日本的文化有很大的關係~

我承認
過去日本漫畫對我的荼毒太深了......
從前的我其實也不太在乎正妹的想法
或著應該這麼說
我在乎的那些想法都是我「虛構」出來的
我自以為是的在腦中把她塑造成完全不同的人
所以最後得到那些卡片
根本就是我自己活該~哈哈哈哈哈

不過
我也不去計較過去用錯誤的方式去亂追女生
我深深的覺得
那個時候雖然像蒼蠅一樣
亂飛亂衝
但是很多瞎猜  自以為是  興奮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忘也忘不了的
而且雖然屢戰屢敗
但也讓我了解到
戀愛守成不易
如果有機會握住幸福  一定要好好珍惜


而就如那篇網誌裡所說的

"追到手  只是個開始...."

今天在合記書局裡又把侯文詠「親愛的老婆」看了一遍
而其中讓我最難忘的一段
是侯大親自傳授的"獲得幸福的方法":

變得幸福的方法 
就是要在一起快樂一分鐘
然後是十分鐘
一小時  一週 
一年  十年  到永遠......

到永遠...好長阿~
這情境是我過去很難想像的
因為偶像劇都不是這樣
結局總是在星空下  煙火綻放的熱吻中
沒有讓我們看到之後可能會意見不和  冷戰鬧脾氣  分手  甚至離婚?
我們都自以為幸福可以一直停留在最高的地方
甚至像股票一樣  可以永無止境的往上爬
但事實根本就太殘酷
見識廣了 
懂得多了
反而讓你無法在擁有"這世上真有幸福"的想法

我要學的事情太多了
最近我才慢慢理解到
原來容忍與退讓
才是讓你跟你所愛的人沉浸在永恆幸福中的魔法
不過這就跟玩線上遊戲一樣
是需要"練等級"的
而對於剛轉職成功的我而言
還處於隨便一個怪物都可以一掌把我打扁的狀態
要如何像個蟑螂一樣耐命 
而又有尊嚴的活著
將是我接下來要挑戰的目標

最後放一下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你才不會有種被標題騙進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