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不滿於現狀的年代
很多人都覺得現在的工作
並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
但對我而言 
這樣反而比較好

我曾經想要當漫畫家、游泳選手、圍棋大師、空手道大師.....等等等

但這些我過去追逐的夢想
最後都沒有實現
很奇怪的  我現在反過頭來慶幸他們沒有實現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很善於面對壓力的人
我不知道我如果真的成為了漫畫家  或小說家  運動選手  達人
要靠興趣來養活自己時
我還會不會那麼喜歡那樣東西

我想很多漫畫家在被催搞的時候一定很後悔  當初執意要走漫畫這條路  更別提沒有紅的漫畫家了
運動選手也一樣  當成績沒有進步的時候  一定會感到氣餒  也覺得無法再從中獲得什麼樂趣
所以我覺得
如果讓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跟工作無關
這樣你就永遠可以去享受他  去愛她
不用再跟別人比較
不必為了迎合市場需求  別人的眼光而作任何改變
 
如果基於這個論調
會不會讓你覺得
其實夢想沒有實現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呢?
其實套句「最後的演講」的作者的話:

"關於實現兒時夢想這件事  只要你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  你的夢想  自然就會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