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看完前一篇"做人太乖  不好"的話
你可能會比較了解我接下來要說的

我也當過一個被強迫學琴的孩子
於是我就想如果當時爸媽像侯文詠一樣
放手讓我自己做決定
今天的我  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今天在PPstream看「下一站 幸福」
聽到裡面的配樂覺得莫名感動
突然很想去用鋼琴彈這首歌
打開琴蓋
才知道我到底有多久沒碰這台琴了...
上面都是灰塵

來回聽了幾遍
抓主旋律
配和弦

以前的我都不知道和弦怎麼配
說也奇怪在彈過烏克麗麗之後我對和弦變得比較有感覺
花了一個小時  把譜編完了 (不過那個譜只有我自己看的懂  哇哈哈XD)

也只有這個時候
才會想到小時候我爸媽逼我學琴的用心
不過我沒有後悔在小五的時候一再堅決反對練鋼琴...那時候真的是非常不喜歡...
而我也沒想過要成為音樂家
所以這點音感  對我大概是夠了

接著我又想
在放手讓孩子去探索之前
誘導的工作真的非常重要的
如果當初我學琴的環境是很快樂的
不是每次去就被老師念  彈一些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古典樂
我想即使我有選擇我也不會離開吧~


突然覺得帶小孩好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