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一個多月前,就在我剛PO完 "[旅行] 西班牙掰掰~" 的當晚,準備打起精神安排其他暑假計畫的時候,旅行社突然來電,說有幫我找到一張往返馬德里的機票了-34000塊台幣含稅-價格沒有超出我的預算。當下我不知該哭該笑,心想 "老天阿~你真是折煞我了!!"。苦思了半個小時,最後還是下了訂單。就這樣,原本單純的想法開始變得真實。

     這次隻身一人的旅行,對我來說是個相當獨特的經驗。我以往的自助旅行都有旅伴可以彼此互相照應,讓我即使在險惡的環境也未曾感到害怕。但人多心裡不知不覺就有了依賴,像去埃及那次大部分都是靠林彥助和周正哲,即使是日常生活我也依靠很多家人和朋友的幫助。在人群中我會下意識想偷個懶,但一個人時可就凡是都得事必躬親了。

     老實說西班牙並不是一個治安良好的國家,聽到我要去自助旅行的消息朋友擔心的提醒我 "現在西班牙年輕人失業率50%耶",而跟一位熟識的耳鼻喉科醫師陳醫師聊到這件事時,他說"不久我們住院醫師去西班牙才被迷昏耶"。而部隊裡的同袍聽到我要去西班牙,更是紛紛給我了祝福:

 

 "诶~你知道西班牙文「不要殺我」怎麼說嗎?"

 "你要學會說「我只有一顆腎臟」......"

 "希望到時候不要在CNN上看到你,頭套面罩被綁在椅子上,旁 

      邊站了兩個回教戰士在念一串阿拉伯文......"

 "哀~你不要再念西班牙文了啦,趕快把救命小卡片填滿比較重要" 

 (旅遊書後面附一張空白的救命小卡,讓我寫一些緊急電話之類的)


     為什麼當初會選西班牙呢?細說起來有幾個原因,第一是我在當兵這一年因為接觸中南美洲外籍學官而學了一點西班牙文,想利用這個機會再激勵自己多學一點,不要半途而廢。第二個理由是西班牙式的熱情對我有某種吸引力,當用ukulele彈flamingo歌曲的時候,節奏往往會讓我心跳加速、情緒飛揚,我想既然這樣何不體驗一下道地的flamingo呢?其他理由真是多到說也說不完,還有像西班牙城市已經開始逐步禁止鬥牛,現在不去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了、物價比起其他歐洲國家相對便宜、自助旅行方便(這點是我原先沒想到的,但看到我弟在訂法國跟義大利的hostel才發現西班牙對背包客真是相當的friendly阿!)。

     原本想把準備過程都訴諸文字的,但打到這裡有點想偷懶了...我簡單的介紹幾本旅遊書跟故事書給想自助旅行的人做參考:

1. 人人遊世界-西班牙:這本書的地圖算是詳細,而且重量很輕,大部分的介紹都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加照片,很適合做初步的旅行規劃,缺點是資料稍嫌不夠,而且同一個地名前後翻譯還翻不一樣囧

2. 個人旅行-西班牙:這本是快出國前買的,裡面的資訊比前一本詳細,提供很多tips而且每個地方幾乎都幫你做了3天行程安排,只要把你不喜歡的行程刪減就可以上路了。

3. 繽紛外語-說西班牙與環遊世界:裡面有很多實用例句,一開始覺得很難記,但講到後來發現都是那幾句套來套去,精通的話連服務生上錯菜你都可以罵回去。

4. 唐吉軻德:講了一個psychi騎士跟他psychi隨從的故事,馬德里附近有一個風車村,就是他故事裡要單槍匹馬挑戰的"巨人"們。

5. 海上教堂:描述以前封建時代西班牙一個農奴如何往上爬的故事,裡面講到的海上聖母大教堂真有其建築,是巴塞隆納的景點之一。

  後續的點點滴滴就等我出國回來再說囉。剛查了一下馬德里的溫度高溫達36'c,希望安達魯西亞大地不會把我烤成人乾~Adios,各位七月底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