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有點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台灣感覺什麼事情都可以被炒的沸沸揚揚的...

這44人的問題其實很簡單
既然法律已經判了他們死刑
那他們就該接受死刑
而不是像王清峰說的"不願意當劊子手"
就完全不理會先前法律的判決

我其實是支持死刑的
因為死刑對一個社會福利未完全落實  仍有人可能會被逼上絕路的社會而言
對犯罪是有一定的嚇阻作用
就像黑暗騎士標誌被投射出來的晚上
壞人都不敢在街頭為非作歹一樣

我想
會推動廢除死刑的人們
可能是把一切過度理想化了...
不管它們是性善論還是性惡論
只要這街頭還有人餓肚子
就一定會有人鋌而走險
而我們通常都等到這些最大惡極的犯人被繩之以法後
才以宗教循循善誘
並在這些亡命之徒吃飽穿暖的情況下
體認到他們還存有些許善心
就不忍心判他們死刑
老實說...
我覺得這存在邏輯上問題...

台灣是個法治國家
一般人不會隨隨便便被判死刑
死刑本是為了那些該被處以死刑的人制定的
如果這些反死聯盟真的想為台灣作些什麼的話
我覺得多作些公益 
關懷弱勢  提供就業機會  注重下一代的教育 
應該都會比跟龐大的反廢死聯盟抗爭來得有意義

我想到「武狀元蘇乞兒」的一個橋段...
康熙對蘇乞兒問到:
"你們丐幫一日不散  我就一日不得心安"
星爺回答:
"如果每個人都吃得飽穿的暖  鬼才想當乞丐呢!"

試想
如果一天
台灣人民都能獲得良好的教育  工作  生活
那還有誰會作奸犯科
誰會被判處死刑呢?

廢除死刑
我想這真的是太旁枝末節的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