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
敝人雖然有游泳教練執照
可是在教學經驗上仍是非常的不足@@
以前我都是想到什麼就教什麼
不過看到他們有些最後還是游不好
心理就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不過今天交初學者感覺還滿不錯的
所以就以這次教學經驗為例
跟大家分享一下~

1. 我先拉著學員的手  給他一點速度  再請他打水  感受一下水流的感覺

   之所以會這樣做  是因為有些人雖然知道自由式大概要怎麼游
   可是整體的姿勢看起來就是很不流線形
   給他一點速度  讓他感覺水流  我覺得學員自己會把身體變得流線

2. 改成只拉一隻手  另一隻手划  打水

3. 換拉另一隻手  換邊划  打水

4. 不拉  兩手划  打水

   嗯~這時候就感覺學員的動作比之前好多了

5. 原地換氣  頭埋水裡  要出水面時吐氣  頭轉出水快速吸氣

   我以前都會跟學員講中軸理論拉拉拉~~~效果都不太好
   現在想想也難怪效果會不好
   這種感覺是我游了很久  看了很多影片  參悟了很久才知道的
   最好是初學者會了解你在說什麼啦!

6. 請他把一隻手身出來  請他換氣的時候就把頭躺在該臂上

7. 拉一隻手  另一手划水  打水  另外請他划兩下換一次氣

8. 全泳

   等之前動作都做的不錯之後請他游全泳
   藉此找出他哪些動作有問題
   我發現學員換氣會沉
   原因是因為他換氣的時候沒有前進
   我跟他解釋了"就跟腳踏車一樣  沒有前進他就會摔倒"
   那為什麼會沒有前進咧?
   原來是因為他是一隻手一隻手的划
   沒有做到180度交替划手~
   所以我就叫他

9. 原地180度交替划手

10. 再游一次全泳


嗯...
雖然還不夠完美
不過比剛開始好很多了!
我覺得還滿有成就感的~
而且有沒有用到什麼浮板之類的器材
給大家參考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