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檢查都做得差不多了
為什麼不出院呢? 因為都在等
等什麼呢?


等...等放晴...

胸腔科的病人如果出院時天氣不好
很有可能不久之後又會再住進來
所以不管是健康的人    生病的人    每天要從宿舍騎去醫院見習的醫學生
最盼望的就是 晴天的來臨

*************

我的病人昨晚病況急轉直下
今天去看他已經沒有意識了
旁邊還放著電擊器 插管點滴
如果不知道他先前會跟你講話 會配合你做檢查    你可能不會有感覺
但primary care了3天
再看他現在完全仰賴機器維持生命
朋友送來的花籃上還寫著著他早日康復
我就覺得生命變數真的太多了 而醫學能掌控的 卻又太少

另一個交通意外的男孩
position呈現decorticate
看他這樣
我想如果要回家 還是盡量坐公車好了...

查完房
學長要我換照顧另外一床
一個氣胸的女生
我趕緊把台大內科學和washinton manual氣胸的部份吃下去
再去找病人

跟病人解釋病情
了解病況 住院經過
再做檢查
好不容易全部弄完要打病歷了
結果學長說"學弟~你今天真衰~那個病人轉給另外一個主治了"

我一看
連今天的病歷都打好了
看來我別無選擇
明天一定得去看那個有九個underline disease的老先生了

只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忙了一天
卻有種什麼事都沒做的感覺   
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